北邙冢葬西子人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樱狼」Chemistry 【HP paro】




*请签收您的粉丝点梗福利,撒糖啦

*《Harry Potter》paro,OOC归本西西。不知道大家对霍格沃兹了解如何,写文的时候会顺带提一下各个原设定的。

 

* Chemistry是指二人间产生的奇妙且甜蜜的化学反应。

*按例祝大家都要幸福

 

 

「一」

 

「学长,请和我交往吧!」

 

彼时李小狼刚结束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训练赛,他细细擦拭着那白蜡木的火弩箭,余光恰好能瞟到小姑娘略显忸怩的鹿皮小靴——这和她自信又响亮的告白并不一致。

作为斯莱特林五年来最优秀的找球手,李小狼的训练强度可想而知,可各学院也不乏魁地奇找球的佼佼者,例如格兰芬多的木之本桃矢。

今天的训练赛并不算顺利。

他抬起头,眯眼看着面前的木之本樱。小姑娘穿着藏青色的校服,脖上围着格兰芬多的红黄色围巾,齐耳短发在阳光下宛如甜腻的太妃奶糖。

秋季的空气难免干燥,她涂了一层淡淡的桃粉色唇膏,因紧张而不自觉得咬着水润的嘴唇,祖母绿的眸中漾着坚定却忐忑的波光。

围观的人群一片骚动,李小狼在心里叹了一口长气,垂眸淡淡道,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和你交往。」

 

面前的小靴一时慌乱了起来,他收起擦拭完毕的飞天扫帚,起身就要走。

汗湿的白T蓦地被拽住,身后响起小姑娘委屈的声音,

「学长您那么聪明,请…请您想想办法吧!QAQ」

 

 

「二」

 

格兰芬多三年级的木之本樱在追斯莱特林五年级的李小狼。

这简直可以评选为霍格沃兹年度八卦偶像剧。

 

大道寺知世翻着八卦社刚出版的刊物,瞅了瞅第三页【年度最值得期待事件集】,又翻过去瞄了眼第六页【校园风云人物集】。

回到第一页,刚才榜上有名的两位赫然占了整块版面。

照片中少女看青年的眼神,无邪又无惧;青年看少女的眼神,无奈又无语。

——【震惊!天才少女木之本告白高冷少爷李,惨被拒![图片] 】

 

「小樱……我不得不吐槽这张照片没把你拍好……」

好闺蜜放下杂志愤愤不平道,

「完全没拍出我们家小樱可爱的万分之一!!」

 

木之本樱从算数占卜学巨大的课本后抬起头哭嚎道,

「呜哇知世别看了快来救我,男神没追到我先要挂科了!」

 

大道寺知世走来仔细看了看木之本樱手中的书,书上满篇皆是算式,算法更是错综复杂,往往解出整个繁杂的算式才能准确卜算出题目要求的事件概率。

这种高年级的选修课对他们那个年级的学生来说都是苦手,选修的人甚少,更别说现在还是三年级的她们了。

在木之本樱希冀的目光中,大道寺知世默默摇了摇头,

「抱歉啊小樱,我没有修过这门课,你如果给我一些教授课上的解题思路,我可能还可以试着帮你解解看……你当初就不应该选这门课作为选修的。」

「QAQ可是可是,这是李小狼最感兴趣的科目了,他每节课必去啊啊所以我才选的!」

格兰芬多的天才魔法少女樱险些泪流成河,

「这门课为什么不是简单的塔罗牌占卜呢?或者真言剂配比实验也好啊!你也知道我最头疼的就是数学了……」

木之本樱以头撞桌,懊恼道,

「要不是我没钱买火弩箭,我早就答应格兰芬多魁地奇战队的邀请了,至少还能和他同抢一个金色飞贼啊啊啊啊!」

说到此处她突然又一拍桌子振奋道,

「你说我现在去抢我哥的扫帚并取而代之还来得及吗?」 

 

大道寺知世扶额叹道,

「亲爱的,你真是没救了……」

 

 

「三」

 

谁都说不好木之本樱喜欢李小狼的原因,包括她自己。

 

霍格沃茨用来为每年入学的新生进行分院的分院帽说:“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话说的不太好听,把斯莱特林说得很像是尔虞我诈的角斗场。事实上这座学院的确是如此——一如院徽上的蛇,高贵却冰冷。

精明的斯莱特林,渴望权力的他最喜欢那些血统纯正、有野心的少年,所以分院帽也每年都尽心尽力地为斯莱特林甄选符合条件的孩子。

恰好,继承了香港魔法世家正统血脉的李小狼,便是这样一类孩子中的佼佼者。

 

木之本樱入学的那年,她头顶着叽叽咕咕的分院帽,在心里把「不要斯莱特林!」念了八百余遍。

破破烂烂的分院帽撇了撇嘴,不算情愿得吼出了她被分配的院系,

「格兰芬多!」

兴奋的小姑娘一把掀开头上那年事已高备受崇敬的分院帽,飞扑到格兰芬多的长桌边拥抱了分到同院系的闺蜜,又向坐在后排的哥哥哥嫂挥了挥手,顺便得意地往校长位挑了挑眉。

她家出身斯莱特林的老爹穿了一身藏蓝色的院士服,其上绣着金色的日月。库洛校长缓缓鼓着掌,透过圆圆的镜片笑的一脸深意,丝毫没受小女儿的情绪影响。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你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这便是格兰芬多学院学生的特性,勇气与胆识并存,无惧亦无畏。

 

 

「四」

 

霍格沃茨的楼梯总共有一百四十二处之多。

每层楼梯都是摇摇晃晃,它们有的又大又宽;有的又窄又小;有的每逢星期五就通到不同的地方;有的上到半截,一个台阶会突然消失,要求学生得记住在什么地方应当跳过去。另外,这里还有许多门,并且墙壁上挂有很多画像和相片。

想要记住哪些东西在什么地方很不容易,因为一切似乎都在不停地移动——所以,一年级的新生会迷路是不足为奇的。

 

新入学的木之本樱在这错综复杂的楼层中从晚饭结束转到了夜色渐深。

最尴尬的是,她老爹的办公室还就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旁边,找不到宿舍口,自然也找不到她老爹求助。

「HEO!格兰芬多塔到底怎么走啊TAT!!!!!!」

 

霍格沃兹不愧是百年名校,墙壁上昏黄的壁灯照得入夜时分的欧式走廊格外阴森。

木之本樱从小就怕鬼,一想到这座学院半夜会有鬼魂从女盥洗室里飘出来和你哭诉聊天,她就忍不住想尖叫。

结果当她背后自习室的门吱呀一声打开时,她尖叫的声调居然拐了个大弯,跟她的人一起软在了地上。

小姑娘跪坐在地上,当场吓出了眼泪。

 

「喂……你干什么?」

清冷的男声在头顶响起,木之本樱从指缝中瞥到面前站着的人的确是双脚踏着地的,她还伸手扯了他裤腿一把。

「TAT真的是人啊吓死我了……」

 

对面颇为无奈得问道,

「……不是人我还是桃金娘吗?」

 

「桃金娘是……?」

——「女盥洗室的鬼魂。」

「啊啊啊啊你别说了我害怕!!!!」

——「……你才是把我吓了一跳。」

 

少年骨节分明的右手伸到了木之本樱面前,

「还站得起来吗?」

她抹了一把鼻涕眼泪把手递了过去,抬眼便望见少年泠泠的眸光,以及他镶着青绿色金边的校服。

斯莱特林的人……

木之本樱站起身,望着身前比她高了一个头的少年,心里却变得尴尬起来。她听哥哥和其他人说,斯莱特林的人大都是世家子弟,野心勃勃,臭屁又不好惹……

少年感受到手上的潮湿感眉头一簇,旋即将左手中的书本夹在腋下,空出手从口袋中掏出一张方帕。

木之本樱一僵,闪电般抽回来自己擦鼻涕的手,心想完了完了。

方帕被递到了她面前。

「别哭了,」他说,「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你是在学校里迷路了?」

木之本樱接过方帕,望着少年尚显青涩的脸庞,心前所未有得雷动,只会呆呆得点了点头。

「我带你去吧。」

他叹了口气,转身向楼梯走去,走了几步侧身看着愣在原地的木之本樱,皱眉道,

「还愣在原地我就回去了。」

「啊!等等我!」木之本樱回过神,追着少年脚步而去。

 

 

「五」

 

「今日正好是周五,学院的楼梯会随即改变方向与通向的地点,对于新生来说的确难了点。听说有好多我们院的新生也迷路了。」

感觉到木之本樱的尴尬,走在前面的少年缓缓道。

「谢谢学长,」木之本樱乖巧道,「学长您真温柔!」

少年前进的步伐微微一顿,语气中仿佛带了一点好笑,

「会这么说的人,你是第一个。」

木之本樱跟在后面摇头晃脑得道,「我看人的目光一向不错的!」

 

少年先她一步踏上了第七楼的平台,随后木之本樱脚下突然一抖,象牙白的楼梯整个朝空中转去。

木之本樱扒着扶手尖叫了起来,刚收回去的泪又有决堤的倾向。

「喂,别看下面,」少年沉声对她喊到,「跳过来。」

木之本樱抱着扶手疯狂摇头。

大哥,这可是七楼啊!

「跳过来,我接着你。」

少年对着她张开手臂,修长的身段立在楼梯对面稳如泰山,眼底是令人信任的沉稳。

木之本樱站起身,感觉腿软绵绵的,像灌了千斤重。可楼梯就那么悬在空中,也不通向对面的楼层。

她默念着「我是格兰芬多我是格兰芬多要勇敢要勇敢」,踉跄着助跑了两步,向对面的少年一跃而去。

 

少年的怀抱在冷夜中格外温暖,和怀抱的主人一点都不相符。

他身上有种独特的香,前调宛如清冽的佛手柑,慢慢又转为浓郁的檀香,好闻得她不愿离开。

她将脸埋在其中,祈祷他不要看到她羞红的脸。

 

他们到达顶层的时候,碰巧遇见库洛里多从办公室中踱出来。

一路上羞而不语的木之本樱仿佛遇见了救星,小姑娘喊了一声「爸爸」便扑了上去。

为他带路的少年脸色突然古怪了起来。

「迷路了?」库洛里多抚摸着女儿的头发温声问道,「刚才你的叫声,我在办公室里都听见了。」

旋即他往少年的方向望去,点头致意道,「辛苦李君了,还专程送小女回来。」

少年稳了稳心神,面对校长依旧淡淡得说,

「举手之劳而已,校长不用放在心上。今日时间不早了,希望明天能有机会耽误校长一点时间,帮我再讲讲上节黑魔法防御课的内容。」

说罢他鞠了一躬,转身下了楼。

 

「爸爸,我记得斯莱特林的宿舍是在负一层吧……这么晚了他把我送上最顶楼,还要一个人走回去?」

木之本樱望着少年下楼的背影,喃喃问道。

库洛里多笑了笑,答道,

「嗯,李小狼君是个好人呐。」

 

 

「六」

 

木之本樱抱着厚重的算数占卜学,在图书馆里鬼鬼祟祟。

李小狼坐在不远处温书,他戴着象牙白的耳机,穿着休闲的白衬衫,袖口随意挽到手肘处,露出一段结实匀称的小臂,执笔的手骨节分明,桌下隐隐可见无处安放的大长腿。

阳光透过图书馆的落地窗施施然撒了一室,青年沐浴其中,认真的侧颜好看的一塌糊涂。

她的心上人,温个书都是这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木之本樱砸吧了两下嘴,抹了把摇摇欲坠的哈喇子,在书架后努力探了探身子。

路过的学生无不发出阵阵低笑。

 

仿佛是感应到了身后灼热的目光,李小狼叹了口气,摘了耳机站起身朝后面的书架走去。

木之本樱一惊,手忙脚乱得将她抠下的书放回书架堵上了那一方偷看的小天窗,遮着脸就往外走。

猝不及防,撞上了青年宽阔的胸膛。

哦……这胸肌,这碰撞感,贼棒啊……

 

「木之本小姐。」

李小狼右手插在西服裤的口袋中,皱眉低声道,

「我记得这些年来,你偷窥已不是第一次了?」

木之本樱尴尬的嘿嘿两声,将厚厚的课本从脑袋上缓缓移开,小心翼翼得瞥了一眼李小狼还不算难看的脸色,突然90°来了个大鞠躬。

「学长!我绝对不是故意来打扰您的!求求您帮帮我!」

李小狼侧身躲过了半个礼,这种死缠烂打的招数他接招多了,自然觉得只是小姑娘的无理取闹。他捏了捏眉心,冷声道,

「对不起,我没空。」

木之本樱抬起眼,一把拽住李小狼的袖口,宝石般的绿哞中溢满了委屈和焦急,

「QAQ学长……学长之前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救救我的算数占卜学吧我要是挂科了我老爹会杀了我的!」

当然,木之本樱心里百分百打包票说库洛里多是绝对不会为难她的,这种为了追男孩子而选的课谁会把它看得比宝贝小女儿重要嘛。

可是,李小狼不知道啊!

资源是要善于利用的。

 

李小狼皱了皱眉,不悦道,

「错哪了?」

诶诶诶好像有点问不对题?

木之本樱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她那句「之前我错了。」

「我……我不应该,不应该在那么多人面前让学长为难!」

小姑娘耷拉了脑袋,有气无力的道,

「我应该把这个想法在心底多放一会的,至少等学长眼熟我一段时间再从长计议……」

 

李小狼盯着她看了足足有一分半。

看的木之本樱心里发毛。

当这沉默长得让木之本樱都开始打退堂鼓的时候,李小狼终于淡淡开口了,

「好吧,我帮你补习。」

木之本樱心底里的小人一蹦三尺高!

 

「每天早上六点来图书馆,迟到就免谈。」

 

……TAT六点,要她小命昂!!!

 

 

「七」

 

李小狼是真的不怎么有空。

他每天八点的早课,课多的时候必修与选修的科目加起来一直能上到下午五点,中午得打理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会,下午下课后还要参加魁地奇训练,晚上准备黑魔法防御论坛的发言稿,有时候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

现在,他还要抽出晨练的两个小时给木之本樱补习算数占卜学。

每天早上他走进自习室时,小姑娘都裹得暖暖和和,怀抱着豆浆杯子在桌边昏昏欲睡。见他坐下,她会揉着朦胧的眼睛将温暖的豆浆递给李小狼,然后一头磕在桌上把自己撞清醒。

豆浆是她自己用上好的五谷杂粮磨的,养胃又营养。

后来她观察到李小狼没时间吃饭时,会提前给他准备一份菜色丰富的便当,如果实在困得起不来,她就会在人声鼎沸的午晚宴上给他捎两个鸡腿和一个烤玉米。

每当李小狼谢绝的时候,她都理直气壮,

「李老师,这是补课费!」

 

每天中午小姑娘出现在他教室门口,她平时贼厚的脸皮也会在一片起哄的声音中变得羞红。

他们吹着口哨看着他丰盛的午餐,闹道,

「李,伙食不错啊,真和格兰芬多的宝贝小樱花在一起了?」

他夹起一块厚蛋烧放入嘴中,一记眼刀冷冷飞过去,

「谁允许你们叫她‘小樱花’的?」

 

当然,这也不能抵消她上课不认真带给他的麻烦。

李小狼最初翻着她光洁的课本,恨铁不成钢,

「你上课都不记笔记吗?」

小姑娘吞下一口红豆面包,囫囵道,

「魔药课啊草药课那些科目,我听爸爸和哥哥每天念叨耳朵都起茧了根本不用记啦。算数占卜学……教授上课太枯燥了,我每次都……」

她的声音在李小狼越来越凌厉的目光中小下去,结巴道,

「都,都睡着了……」

 

都越过数排座位,远远凝视专注听课的你。

你专注听课,我专心看你。

只是这种事情不会让你知道的啦。

 

它是埋在少女心底的小秘密。

 

 

「八」

 

「学长毕业后想做什么呢?」

那日自习室的地暖系统出了点故障,水汽在窗上结出了精致的冰花,窗外飘着皑皑的白雪。

李小狼扯下脖上的围巾,将瑟瑟发抖的小姑娘裹得更圆。

「成为一名傲罗。」他说,「剿灭这世间的黑巫师,傲罗便是我此生的最高荣耀。」

 

傲罗是抗击黑魔法的精英,他们行动的方式在某些方面像是军人,但是更多时候则像是密探。他们寻找黑巫师并击溃,经常会处于激烈的巫师决斗中。

 

木之本樱蹭过李小狼的黑魔法防御课,课程的授课教授是校长库洛里多。

她望着长桌上长身玉立的李小狼,他那刻骤然祭出的魔杖如同剑锋般快如闪电,而她的心宛如他对手手中的魔杖一般,随着「Expelliarmus 除你武器」的咒语一同被他收走了。

其实她以前从未考虑过毕业后的事,这对她来说尚是遥远,可她攥紧了脖上的围巾,笑嘻嘻地说,

「是吗?好巧哦学长,看来我们以后要一起工作啦。」

 

李小狼握笔的手顿了顿,

「是吗?……那还真是令人头疼啊。」

 

 

「九」

 

李小狼的每天作息规律得不得了,骨子里又是个刻苦的人,所有科目都是O等(Outstanding 完美);木之本樱每天上完私教就一头栽回宿舍睡大觉,所有科目勉强挂在A(Acceptable 及格),偶尔认真才能有几科取得E等(Exceeds Expectations 优秀)。

青年单手持着成绩单,无语得拿笔敲少女的小脑瓜,

「我这么帮你复习,你算数占卜居然还只考到E等……不是说魔药课听得都烂了吗?为什么还是A,差那么几分就挂了!就你这个分数,怎么做傲罗?」

少女双手捂着被笔尾敲得微红的额头,苦道,

「你明知道数学是我的苦手……那个次元空间三次公式解得我都要吐了,能考到E都是烧香拜佛的!其他的课……教授,对!教授讲的不好!」

李小狼被她气笑了,摇头道,

「强词夺理!」

木之本樱贼兮兮得凑到他耳边,不自主得撒娇道,

「李老师如果觉得这个成绩不满意……要不要也顺带辅导一下我其他课?」

偏头望去,少女祖母绿的眸中闪着期待的星星,冬天室内暖气非常足,她穿着羊毛的米色连衣裙,脸庞施了粉黛般彤红。

李小狼的心漏跳了一拍。

 

「我拒绝。」

最后他强行将目光扳回书上,用手撑住头,堪堪挡住滚烫的耳廓。

所以他没看到小姑娘黯淡下去的眼神,缓缓熄灭了希望的火光,格外可怜。

 

 

「十」

 

今天小姑娘的爱心便当也是按时送到了李小狼手里。

中午他有特别急的事要面谈,学院那边约了时间,下午的课又要提前开始准备Presentation。手中的便当菜色颇丰,可他实在是没空吃了,又觉得浪费了可惜,匆忙间顺手递给了同桌。

下午他在教室外碰见了木之本樱。

她抱着空空的饭盒,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平时灵动的双眼,肩膀微微颤抖着。

「木之本?」他唤她,看着她一步步走到他身前,用力把饭盒砸向他胸口。

木之本樱抬起头,苍白的双颊沾满了泪,

 

「李小狼个大笨蛋!!」

 

 

「十一」

 

第二日,李小狼没有在自习室找到木之本樱的身影。

昨天小姑娘那声「大笨蛋」在他脑中单曲循环了一整晚,完美搅坏了他睡觉的兴致。

早上他顶着有些影响颜值的黑眼圈孤零零站在自习室里,胸口闷着一口躁气,催使他揉乱了一头整齐的棕发。

 

上午第一节算数占卜学,一向坐在第一排的李小狼移到了靠窗的第五排——之前一整个学期木之本樱都坐在这里,他能感受到她目不转睛的视线。

一直到下课,李小狼的身边都没有人坐下。

他的课本上空无一字,手旁的演算纸上写满了「Sakura」这六个字母,却又被尽数涂黑。

「该死的,这丫头在搞什么,不想及格了吗?」

他气道。

 

记得下午木之本樱有一节变形课,他特地绕了个远路,踩着下课铃声徘徊在教室通往格兰芬多的必经之路上,故作矜持。

刚还在跟闺蜜叽叽喳喳说话的木之本樱望见迎面走来的他突然噤了声,抱着书本一言不发得与他擦肩而过,再也没抬起黏在地上的目光。

 

那晚李小狼在魁地奇训练场上不小心捏爆了一个金色飞贼,赔了不少钱。

 

 

「十二」

 

木之本樱一头撞上床沿,懊恼得哭道,

「要死了知世,我居然当众骂李小狼是笨蛋,我早上居然没醒来去上课。天哪,李小狼一定觉得我是蠢货,他一定再也不想见到我了。」

大道寺知世坐在她对面的床上,无奈地笑着问,

「这就是你下午见到他不敢讲话的原因?」

面前的少女抱着被子在床上滚得翻江倒海,一方面因为懊恼,一方面又是因为小腹内仿佛被塞进了数百根尖锥,坠得疼了两天了,

「QAQ你没看到他的脸色,沉的都要滴出水了!!完了完了,我的男神,我的初恋,就这么被我自己作没了……」

 

翻不动了,少女把自己整个裹进被子,慢慢得紧紧缩成一团。

覆着眼的被单很快湿成一片,等大道寺知世好不容易把她从被子里剥出来,木之本樱白着小脸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知世你说我怎么办呢……我是真的喜欢他,我不想让他讨厌我的,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格兰芬多的小姑娘,做什么事都带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干劲。被拒绝一次不是大问题,没见到他有女朋友之前决不放弃。

而心疼自家心上人的心思战胜了睡魔,格外爱睡懒觉的人儿每天四点都要挣扎着爬起来。便当是仔细挑选过食材的,菜色也是费尽心思配的,一如小姑娘柔软的爱慕之心,却也经不起李小狼随意的转让。

她本是格兰芬多的天之骄女,因为倾慕李小狼而存了一份卑微之心。这份难熬的小心翼翼总会有压抑不住的一天,爆发后又让人格外后悔。

 

大道寺知世拍着她的背,递上一杯浓浓的红糖水,叹道,

「我的傻小樱,斯莱特林五年级的教室什么时候和我们在一条路上过啊……」

 

 

「十三」

 

算数占卜学是门很玄乎的课程,它的所有公式只会算出两种结果。

0 or 1.

0代表事件成功的可能性为0,而1代表着这件事注定会发生。

木之本樱今早在算题的时候,鬼使神差给自己算了一下恋爱运势,繁琐的算式后跟着笔挺挺一个1。

 

木之本樱嘴张成了一个O。

她飞快的将那个1涂了,改成了0。

「梅林的胡子……铁树都能开花,我一定是算错了。」

 【* ‘梅林的胡子’和‘我的梅林啊’一样,在魔法界都是OMG的意思~】


中午木之本樱就被一个男生拦下了。

她看见斯莱特林专有的绣青校服时还以为遇到了‘得罪过的人’,差点吓得拔腿就跑。

那男生一把拉住她,笑道,

「嘿,格兰芬多的‘小樱花’?」

木之本樱抬头仔细一看,隐约记得是前两天还自己饭盒的人。

她之前每天中午都给李小狼捎一份便当,是用自己那只粉粉嫩嫩的便当盒装着的,下午下课的时候她就会去斯莱特林的教室取回来。

情绪失控的那天,就是因为还便当的是面前这个男生,还对她说了句「手艺不错」。

 

木之本樱尴尬地笑了笑,压下心中「谁丫的是‘小樱花’」的吐槽,装作很乖的样子问,

「请问学长有什么事吗?」

 

面前这位金发蓝眸的小伙子对着她痞然一笑,问道,

「你是不是和我们班那位吵架了?」

她气结,心想关你啥事,没好气得道,

「没有,学长您怕是误会了。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男生哈哈一笑,将她的手臂一拉,木之本樱差点踉跄跌进他的怀抱,

「那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那金发男笑道,「你的便当做的真好吃,以后做给我吃吧!」

 

木之本樱大脑里「噹」一声巨响,脑中闪过今早的占卜,险些一跟头跌过去。

天哪大哥你谁啊,谁要给你做便当啊我还没指控你没经过我同意就吃了我做的爱心便当啊喂!

要死了,这个恋爱运势不是我想要的。

没等她有什么反应,身后突然传来一股格外强劲的引力,她整个人猛地倒飞出去,在鬼哭狼嚎声中被人一把提住了后领。

 

「哟,看不出来桃花这么旺啊,木,之,本,樱,小,姐?」

抬眼,是李小狼黑透的脸。

他笑着,笑里掺着森然的……杀气。

 

她有几天没见到他了,心里窃喜的同时却有种难言的委屈,于是她象征性挣扎了两下,可他拎着自己的手格外稳,简直比他哥还过分。

「你居然对我用飞来咒??太过分了吧!我是小猫吗啊放我下来!」她四肢悬空,委屈得闹道。

李小狼没理她,眉头拧得比麻花还紧。

对面那个男生对着他们戏谑道,

「哟李,别为难人家小姑娘啊。你看她一点和你说话的意思都没有,你也对她没什么意思吧?还不如让给我呢。」

没等李小狼开口,小姑娘的火蹭得就冒上来了,

「喂那边的金发男!什么叫让!我是个东西吗?诶这话不对……啊要不是姑奶奶觊觎他这张脸还有这肉体,」说话间她还伸手拍了拍李小狼颜色不太好的脸庞,「那天有你什么便当吃吗???」

一番话说的对面直发愣。

她木之本樱格兰芬多小魔女的称号,白叫的吗??

 

她正生气,突然听得旁边的李小狼噗一声笑出了声。

俊逸的青年弯了平时淡漠的眉眼,望向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其中厚重的阴郁一扫而空,琉璃般迷了她的眼。

 

 

「十四」

 

木之本樱被李小狼扔进了斯莱特林学生会的办公室里。

门被咔哒一声反锁上。

看着李小狼扯了扯领带,迈着从容的步子一步步走来,她在仓促的后退中背抵上了身后的书架。

李小狼逼近,单手撑在她耳边,俯身下来,几乎与她额头相抵,灼热的男性气息扑面而来,

「觊觎这张脸?」

木之本樱一把捂住泛热的鼻子,脸跟着烫了起来。

他继续从容不迫的逼近,身上佛手柑的男香一如三年前,眼中透着丝丝危险的气息,她低头正好能看到那分明的锁骨,

「还觊觎这身体?」

哦她的梅林啊,她有点受不来这等国色天香。

 

「木之本樱,你那天为什么没来上课?」李小狼冷哼一声,眯起眼盯着她。

小姑娘被美色烧昏了头脑,稀里糊涂的道,

「我……我睡过头了……QAQ」

话说到一半,她骤然清醒,手撑在李小狼的肩上,结巴得硬声道,

「反,反正我上不上课,对学长来说也不算什么大事,你肯定还觉得多了点自由的时间!我我我,我这等微不足道的喜欢,你你你……」

她知道她又失控了,越说到后面心里越是警铃大作,舌头都打起了结。

 

别说了木之本樱,这不是平时你能无法无天的格兰芬多,别为了一时的便宜而嘴快,再多说你就真的招他讨厌了。

可是喜欢这件事,越想越是委屈,越委屈泪就憋不住。

 

李小狼不由叹息。

他的姑娘,怎么能因为他而患得患失至如此?

即使是最令人着迷的恋爱,身陷其中也不能因此丢失了本我。

 

此时正是午休时分,没有人来叨扰这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他们旁边是巨大的落地窗,耀眼的阳光洋洋洒洒落了满地,她被他锁在一方小阴影里,如同宝贝般护在怀里。

眼前是他近在咫尺的颜,唇上是他小心翼翼的试探,偶尔喘不过气的时候,张嘴便能咬着他纤薄柔软的唇。

她连心跳都忘了。

 

「我在想办法的。」

他轻轻摩挲着她的唇,低声说。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和你交往。」

——「学长您那么聪明,请…请您想想办法吧!QAQ」

 

他说,我在想办法。

 

 

「十五」

 

年轻的学长走进他们班的时候,全班的目光刷得集中在她身上,有羡慕的,有怨毒的,还有看好戏的。

木之本樱从桌上蹭得弹起来,看着讲台上的人张口结舌。

「今日你们魔药课的老师请假,临时由我代课。」台上的青年优雅地扶了一把黑框眼镜,无视班级里的八卦气息淡淡道,「木之本同学,坐下好好上课,不然格兰芬多扣课堂分。」

 

「你让我怎么专心听讲嘛!」

课后她跟他抱怨,语气中的小自私与小得意溢于言表,

「你不知道我们年级喜欢你得多有多少啊,今天光和那些目光人神对打就废了我大半节课功夫!还有啊没事戴什么眼睛呜呜呜禁欲气息更浓了太招人觊觎了!」

一边说着,木之本樱一边上手去摘李小狼鼻梁上的眼镜,被青年一脸无奈得攥住了躁动的小手,拉进怀里抱好,

「所以,这就是你要求单独辅导的理由?……唔,我记得这节课讲的东西你早就会了。」

小姑娘可爱的脸蛋皱成了个包子,玩着李小狼衬衫的扣子,气鼓鼓地说,

「当然是为了宣布主权!」

 

「噗,小傻瓜。」

李小狼修长的手攀上木之本樱纤细的腰肢,他从容地摘下眼镜,一向禁欲的气息突然就变得不正经起来。

「那就宣布给他们看吧。」

 

 

「十六」

 

【号外!高冷少爷李激吻天才少女木之本!佳偶天成?[图片] 】

大道寺知世手捧杂志笑盈盈地站在八卦社门口,

「打扰一下,我能买贵社拍的原图做收藏吗?」

 

 

「十七」

 

「桃矢你冷静一点!」

「怎么冷静???他球场上抢我球就算了现在还拐我妹??阿雪你放开我我现在就要去找那斯莱特林的臭小鬼单挑!!斯莱特林包括我爹在内都不是好人啊!我要让他走一步打一嗝吐一鼻涕虫,再吊在学院门口公开处刑!!」

「……都说啦,小樱喜欢不就行了?」

「NOooooooooo!!我实名制反对这门亲事!」

 

「樱,今晚魁地奇记得给你哥我加油。」

「哥,我觉得小狼先抓住金色飞贼的可能性更大诶。」

「??????格兰芬多的叛徒!」

 

今晚木之本樱的问题是用什么魔咒能阻止暴躁的老哥。

李小狼回复,

「Stupefy(昏昏倒地)。」

 

 

「十八」

 

【*私设小可是长着小翅膀的幼狮形态,一定很可爱=3=】

 

「我是想让老爹给我搞一只神奇动物的……」

木之本樱盯着面前明黄色的小生物,痛心疾首,

「可怎么像洗澡海绵一样啊!」

李小狼附和,

「还是贪吃鬼一个。」

 

金色的小狮子张口就是一团火焰,

「叩啦!!你们怎么能这么诋毁我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武功盖世的可鲁贝洛斯大人!!!」

 

 

「十九」

 

「樱。」

他温着嗓子唤她的名字,抱着她不肯撒手。

青年身上穿着毕业生的学士服,刚从她父亲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名义上是留校任教,其实已经如愿晋成为一名优秀的傲罗。

他褪去青涩的脸庞棱角分明,迷得她整个霍格沃兹生涯神魂颠倒。

木之本樱有些好笑的想道,怎么年纪越大,她爱的男人越像个小孩子呢?

他说,

「怎么办,明明是你先追的我,如今我却先离不开你了。」

 

 

「二十」

 

你们知道等待的感觉吗?

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可是非要不信邪得等下去。

等到内心滋生绝望,等到最后一根弦被彻底压断。

 

今年冬至的雪格外纷纷扬扬,让整个霍格沃兹都迷失在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中。

几个小时前他来电,说想她亲手熬的五谷了,还说执行任务不过个把月,越是临近归期却越是想她。

她糯糯得答应,挑了最好的杂粮打了满满一杯豆浆,等他回校。

 

「小樱啊,明天还有课,要不你先去睡吧。那小鬼也不会希望你一直等他吧。」

可鲁贝洛斯放下爪中的饼干,飞过来轻轻蹭了蹭她的发顶。

格兰芬多休息室内,本钟的时针堪堪停留在十的图样。

她扬脸一笑,

「没事的哟,小可吃完了早点睡。小狼说两三个小时就能到的,现在还没到时间呢。我还不困,再等等。」

 

魔药课的难度自从升入高年级后边数倍激增,这是O.W.Ls必修课,想成为傲罗这门课必须达到优秀,据说是第一次魔法大战前斯内普教授定下的规矩。

整整三个小时,她却什么都没看进去。

时针懒洋洋得停在一点,夜特别深了。

她走过去拨了拨壁炉里的炭火,抱着膝将自己僵硬的身体烤暖。

等到两点,他不回来我就先去睡。

她想。

 

三点,她踉跄着站起身,腿麻得走不动。

怀中的豆浆已然冰凉。

 

五点,她躺在床上眼神空洞。

睡吧睡吧,她翻了翻简讯,心想道,

「如果他回来了,早就给我发信息了。」

 

闭眼是她想了好久好久的他,好像笑着离她越来越远。

九点,她醒来,泪打湿了枕头。

 

 

「二一」

 

「把他还给我。」

 

木之本樱理当知道傲罗是非常危险的职业。

面对邪恶的黑巫师,她脑中想的是救援队那天带回的几乎没了气息的他,手中魔杖翻涌着歇斯底里的魔法波动,发出璀璨夺目的绿光。

 

「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

 

从前她想成为傲罗,只是小姑娘在恋爱时很简单的心思。

这只是李小狼的志向,而她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工作,所以半推半就、懒懒散散地靠着天赋走在「要成为傲罗」的路上。

 

那天急救室的红灯闪了好久好久,久到足够她做好一生的决意。

她要真正成为一名傲罗,为了剿灭这世间邪恶的黑巫师,也是为了有强大的力量保护她爱的人。

那样的绝望,她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

 

 

「二二」

 

Chemistry一词或许可以翻译成情缘,但它更好得诠释了两人之间神奇的化学反应,两个或许不相干的元素相互碰撞,成就了一系列奇异的变化,结成了最紧密的键。

他们从这座魔法学校毕业,人生还有无数瞬间等着他们去探求,平淡如水也好,嬉笑怒骂也罢,只要彼此在身边,未来总会是充满幸福与勇气的。

而霍格沃兹的故事,从来不会在任何人身上结束。

 

 

— The End. — 



* 谢谢大家的灵感提供,我在学习的时候累了就抽空写一两个片段,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片段多了希望不嫌弃。其实还有好多想写的东西,以后说不定换个背景写一写?

* 俗话说我手写我心,很多现实的感悟都会多多少少掺到文字中来。

     绝望的等待是我在等我家猫回家的时候的感受,只是我再也没等来它罢了。希望大家都不要有机会体会,出门也都要为在家等待你的人报个平安。

* 最重要的,不要在恋爱中迷失了自己,要坚强自信,要努力为心爱的人变得更好。

评论(98)
热度(5379)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