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邙冢葬西子人

爱着太阳一样的人。

「柯哀」我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你


* 不负责任的激情短打,无脑发糖,没有文笔,ooc预警⚠️ 


* 27岁的老夫与老妻







《我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你》





01.

 

一觉睡醒已是正午。

 

闹钟吵个不停,铃声是IOS里她认为最沙雕的「Robot」,一唱起歌来就哇啦哇啦的,每次醒来感觉不像是被闹醒,而是被笑醒的。

她往床头柜上胡乱摸着手机,却「吧嗒」一声打掉了一本棕皮铜板的小说,书中的叶脉签顿时掉了出来。

 

掐掉闹钟,灰原哀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挣扎出来,又懒洋洋地瞥了一眼散在地上的书本:今村昌弘的《尸人庄杀人事件》——被誉为“新本格时代”到来的佳作,看来推理的魅力一如既往得让人欲罢不能。

那叶脉书签也教人眼熟得很,为了跟着科室新来的小姑娘忙里偷闲体会一下青春,她把那叶片在碱里煮了许久。


她把书捞起来,将书签随手夹回去。

至于书签原来的位置……唔,不管了。

 

若不是下午有会要开,灰原哀是不会甘愿起床的。FBI三天一小会五天一大会,最忙的时候怕不是要睡在会议室里。所幸她不是什么劳命伤身的搜查官,最近又在长假中,不想做的工作说扔就扔,实在不行就用身体不舒服搪塞过去。

想想就觉得能任性真好。

 

她蹭上拖鞋,晃晃悠悠地朝浴室走去,路过洗手台时不忘照一眼,看到脖上的痕迹后,狠狠翻了个白眼。

 

 

02.

 

拉开衣柜,左手边是挂在防尘袋里的西服,右手边是好多套男士的风衣,而中间挂着的皆是清一色的白衬衫。工作场合必须要正装出席,但白衬衫当然也有各式各样的,棉质的丝质的,有暗纹的带黑边的,系飘带的硬直领的……可惜颜色太过统一,乍一眼看过去还真决定不了今天穿哪一件。

 

灰原哀其实有个超大的更衣间,里面从衣裙到包到各色首饰一应俱全,还有个很大的化妆台来盛她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算是从这间房子上一位女主人那里继承下来的宝贵财产。

但她也只有在应酬和休闲时间才会去光顾那里,做个精致的小姐。

上班时间赶得很,所以为数不怎么多的工作装自然都归在卧室的衣柜里,近。

 

她一件件挑过去,不经意间瞟到男士衬衫下叠挂的一件吊带白裙。

 

纤细的指拂过那件熨烫笔挺的衬衫,又越过它,取下了旁边属于她的丝绸衬衫。

 

啊真是的,又把衣服乱挂。

她嘟囔道。

 

 

03.

 

她快步走过四面玻璃的长廊。

 

长廊里人来人往,精英们的步伐都迈得高效稳健,连他们手上的文件都规规矩矩得,绝不在风中肆意挣扎。

 

「Dr. 灰原。」

大部分人还是习惯这么叫她,她点点头一一回礼,同时迅速从迎面而来的助手手里接下开会需要用的文件。

 

「Dr. 灰原,15:30在会议室126准时开始分析会议,这是最新的数据报告。」

助手言简意赅。

 

「好的。」

她一边向会议室走去一边高速阅览着,又皱着眉头从随身的公文包中抽出笔,不一会就圈出好几处重疑点。

迎面好多人看到她这样都不约而同地为她腾出一条无障碍的直行道,此举也不是出于尊敬她的身份,只是最平常不过的温馨小举动罢了。

 

直到他说,

「看着点路,又不是来不及。」

 

 

04.

 

会议结束已是月上柳稍。

 

灰原哀也不急着走,规整了一下文件,就坐在桌前安静地等着。

那个人身侧依旧围了很多人,他微微皱着俊逸的眉,鼻梁上照旧架着那副再普通不过的眼镜。

可大概也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那副眼镜其实是定位追踪传讯窃听AR一体的,镜片防雾还防弹,是属于超人的装备,也是充满爱与能量的护身符。

 

他们还在详细剖析着刚才会议上遗留的疑点问题,她撑着下巴望着他认真的侧颜,指尖轻轻点在桌面上,不闹也不恼。

这个时候那个男人是不会分心的,所以什么「生意谈一半转头对着你邪魅一笑」那类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绝对不会出现。

若是出现她大概也只会一水笔戳过去,太吓人了。

 

但盯着他看得久了,她竟然会有些吃味地想,还真是一眼都不看她呢,哼……

 

话说,好饿…(ㅍ_ㅍ)

 

 

05.

 

最后的最后,会议室里也就剩了那几个零星的人。

 

「江户川,要不要一起出去喝一杯?」

一位新同事提议道,却立马就被另一个人狠狠敲了脑袋,

「你个没眼力见的!」

 

顺着几道八卦的目光,那同事瞅了瞅她,又瞅了瞅嘴角挑着笑的男人,终于瞅到他们左手无名指上款式成双的戒指了,他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上。

「诶,江户川夫人,不好意思!」

 

「无妨无妨,如果最后喝醉了,今晚就请把他扔在大街上吧。」

她笑嘻嘻地揶揄道。

 

他跟着装委屈,

「那认领电话最后还不是打到你的终端?」

 

 

06.


无关人员很识趣地散去。

临走前还在巴巴得羡慕他,

「江户川,你夫人有姐妹什么的吗,给我介绍一下啊。」

 

他思索了一下,点头道,

「有个表姐,今年37,未婚,有些男人婆,但截拳道很厉害……诶你怎么了不要走那么快啊我给你介绍!」

 

她憋笑有些辛苦。

 

她看到江户川柯南回头看着她,蔚蓝的眼睛里有盛夏的波光。

真好看啊,是她喜欢的颜色。

 

灰原哀饿出来的气莫名就没有了。

 

她大步向前,这么多年了,靠近他时心跳还是会加速,这不应该。

稳稳握住他伸向她的手,她听他低头笑说,

 

「灰原,我们回家。」



— TBC. —




大概是想写出一种「生活中无处不充斥着与你一起生活的气息」的感觉:

我的床头有你随意翻看的书籍,更衣室你的白衬衫里夹着我的白裙,你的同事无一不知道我的模样,你的工作中我是最得力的助手。

最后你在前方等我,而我大步向前,勇敢得握住你的手,听你说,

「我们回家。」



至于为什么TBC.

你猜呀?

评论(66)
热度(5843)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