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邙冢葬西子人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樱狼」时间溯流【Time Flow】




* 心疼儿子出场时间的欢脱向甜饼饼。

* 之前提过的,让对方见见十年前和十年后的自己。

* 十年前的时间线安排在月之审判后,54话左右,那是尚未明朗的暗恋【怀念脸】

* 世界设定归Clamp,OOC归我,幼儿园文笔,请看官们海涵。

* 十年后樱狼同居设定见拙作→「灵魂伴侣」

 

* 按例祝大家都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幸福。

 

 

‹‹‹ Before.

 

二十二岁的木之本樱对自己历年来乱七八糟的经历头疼不已。

从十一岁起,她男朋友和她未来的婆婆就在她面前念叨了「拥有强大魔力的人容易招来妖魔 / 不幸的事」等诸如此类的话。

她从开始的不情不愿,到后来的懵懵懂懂,好歹都撑下来了。

一步一步到现在,魔法少女算是终于能波澜不惊了。

可尽管如此,今早她从久违的小床上滚下来后,还是足足花了两分钟用来转动自己尚未睡醒的大脑。

先不说她是选了一张足够宽敞的双人床的,就说她睡觉即使再不老实,某人也不会放任她滚到地上去。

爬起来左瞧瞧右看看,木之本樱觉得如果她没记错,这熟悉的房间格局是木之本宅无疑了。

距离她上一次回娘家住,也有段时间了。

 

可鲁贝洛斯悬浮在她面前半天没敢开口,他俩大眼瞪小眼得对视了又是三分钟。

最后还是木之本樱理了理及腰的长发,干笑道,

「早啊……小可……」

 

 

››› After.

 

二十三岁的李小狼对今早这令他措手不及的一脚感到委屈不已。

俗话说大力出奇迹,他一向清楚他家姑娘运动细胞极佳,晚上睡觉时是偶尔会大闹天宫,可还没遇到过把他踹下去的情况。

不过,十二岁的女孩就能将一个成年人从床上一脚踹下去,她当时大概也是惊恐到极致了,这一脚是真没留情。

背着地的那一刻李小狼就醒了过来,他着地的姿势不算雅观,半截长腿还在床上,胸口结结实实挨了重击,忍不住闷哼一声。

始作俑者在一脚踢出后就惊叫一声扑到床边,小小的姑娘抱着被子既惊恐又带着歉意得看着他。

他睁开那蕴着秋水般的琥珀色眸子,眼中睡意依旧朦胧。待看清那仍在床上的人,他却是差点都爬不起来了。

乖乖,他李小狼虽然还没到‘饱经风霜’的年纪,可这种魔法奇观还是头一次见到。

 

直到那面色通红的小姑娘抖着嗓子开口,唤他的名字时尾音都带上了哭腔,

「李……李君?」

 

 

‹‹‹ Before.

 

「天哪,我真是太幸福了!」

大道寺知世捧着最新开发的人像记录仪,疯狂对着坐在她对面的人对焦,

「二十二岁的小樱啊!老天真是待我不薄!」

对面的木之本樱对此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她弯着翠色的眸子开口道,

「抱歉,要给这个时候的知世添麻烦了。」

大道寺知世从镜头后抬起眼,粲然一笑,

「如果小樱你真的是这么想的话,今早就不会来找我了呢。」

 

木之本樱眸中溢满了对挚友的感激和信任。

早上她向可鲁贝洛斯进行了确认,这里是实打实的十年之前,她刚收集完库洛牌,堪堪通过了月之审判,星杖也是刚刚觉醒的状态,手中变成樱牌的卡牌实在是不够多。

这种不知道因何而起的时空错乱将她带到了十年之前,而十年前的她保不准此刻就在十年后替代了她原本的位置。

这件事她是断然不敢惊动家父家兄的,因此家里也不能多待。

而且如果她没有记错,此刻她是无法获得来自十年前的‘男朋友’的帮助的……

所幸,不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她都有大道寺知世这个挚友在身边。

纵然木之本樱这些经历也给大道寺知世带来了很多困扰,可她是永远不会嫌她麻烦的。

 

十二岁的大道寺知世轻轻拂过木之本樱及腰的长发,温柔地开口问道,

「小樱是什么时候决定留长发的?」

木之本樱歪头笑答,

「唔,大概是从初一吧。哈哈当时留长发可是个艰辛的过程,经常因为早上要打理头发迟到呢……不过后来也留起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

「有心人?」大道寺知世眼中浮现出一丝调侃,将那转瞬即逝的失落掩了去。

此时的木之本樱已经二十二岁了,她有足够的细心去捕捉孩子的细微情绪。她蹲下身与大道寺知世平视,握着她的手回答得认真又温柔,

「因为有知世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着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长发是为爱我的你们留的,知世觉得可还好看?」

大道寺知世眼中突然蒙了一层淡淡的水雾,可她笑的格外幸福,

「小樱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可爱的。」

 

可鲁贝洛斯一直在旁边仔细打量着木之本樱,他吞下一大口蛋糕,带着复杂的情绪开口问木之本樱,

「那……十二岁的樱现在是在十年后?她的卡牌可都在封印之书里没能带去,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

木之本樱轻叹一口气,略显无奈的道,

「这个你们是绝对不用担心的,‘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小樱的……只不过‘他’应该会很困扰吧,哈哈。」

说到后面她竟然笑了起来,仿佛想到了什么令人愉悦的事。

 

 

››› After.

 

李小狼捧着茶几上的相框垂眸不语。

浴室的门咔哒一声开了,木之本樱小小的身影从中小心翼翼得探出来,她望着他棱角分明的侧颜,支吾半天才敢开口,

「李……李君,换下来的衣服就放在洗衣篮里……真的可以吗?」

他蓦地回神,将手中的相框反扣在桌上,转身对她柔声道,

「没事,放那里会有人洗的。」

木之本樱呆呆得哦了两声,她现在身上穿的是李小狼从储物间里翻出来的,据说是女主人的旧衣物。虽说是旧衣物,但是看得出来保存的很好,她现在穿上还能闻到淡淡的松香。

可她至今不能从今早的冲击中回过神。

面前的青年早已褪去了当年的青涩,身形匀称修长,刚毅的眉眼在她看来不怒自威,可怀抱却是天差地别得温暖——那是她今早难忘的温度。

他应该是她所陌生的人,可是木之本樱心中却对他的身份异常得笃定——

他是李小狼。

是她前不久还拉着在东京铁塔下转圈圈的李小狼。

 

而今天早上,他被她一脚从本就是他家的床上踹下去时已经是成人的样子,刚才在储物间找衣服时还对她说「暂时先用我爱人的衣服将就一下吧」。

她陡然就不能呼吸了。

刷牙时她望见梳洗台上整齐排着一对漱口杯,杯上的图案恰好能拼成爱心的图案,双色的毛巾把本来不长的毛巾架挤得满满当当;转头望了望,还看见淋浴门口摆着一对一看就是情侣样式的拖鞋。

她挤牙膏的手颤颤巍巍,牙膏从管中掉在洗漱池里,连带的还有她莫名其妙的泪。

「为什么心这么痛呢……」

 

木之本樱向来是藏不住心事的孩子,李小狼深谙这一点。

看着失落的小姑娘,他心情却意外地从‘自家女友居然穿越’的沉重中转好了起来。

厨房的微波炉传来一声欢快的‘叮’,他取出已经热好的牛奶递到小姑娘冰凉的手心中,蹲下来揉了揉她蓬蓬的发顶,问道,

「早餐吃Pancake可以吗,三层淋蜂蜜?」

 

 

小姑娘小口吃着意外合口味的早点,红晕慢慢又回到了苍白的脸上。

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李小狼轻轻开口,

「樱现在多大了?」

木之本樱从Pancake里震惊得抬起头,似乎没有对这个称呼有所适应,后来才慢慢开口答道,

「十二岁……小学五年级了。」

李小狼点了点头继续问,

「我记得当时你应该是见过月先生了……权杖和库洛牌开始有所改变了吗?」

木之本樱小心翼翼得从脖间拉出星杖的钥匙,「暂时只改变了几张,可是牌……」

「没带吗……」李小狼接过话,沉思了一会道,「我也暂时不能确定你和十年后的你突然置换的原因,得要问一问其他的魔法家才行……」

「对不起……」李小狼看到小姑娘突然就红了眼,「我是不是给李君添麻烦了?如果,如果这样我可以回家住……」

 

啊,他怎么忘了,这个年纪的木之本樱还叫着自己「李君」呢。

李小狼放下手中的餐具,缓了刚才紧皱的眉头,朝她笑道,

「如果樱现在回去的话,想必爸爸和哥哥也会吓一跳吧?没事的,我会保护你的。」

他想了想,又说,

「等会我带你去见你很想见的人,至少此刻他们会比我能更得你信任。」

 

 

十年后的大道寺知世见到十年前的木之本樱,反应不出李小狼预料。

「天哪,我真是太幸福了!」

她捧着最新开发的VR记录仪,疯狂记录着这娇小的孩子,

「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能见到十二岁的小樱啊!老天真是待我不薄!」

木之本樱被二十二岁的大道寺知世抱在怀里,笑得有点勉强,

「十年后的知世……果然还是没变呢……」

 

可鲁贝洛斯坐在李小狼对面大口吃着蛋糕,神兽姿态的他糙着一口不变的大阪腔无奈道,

「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离奇的事。喂小鬼,你们最近两天又没有感到什么不对的地方?你看看你们,同居后把我一个人扔在爸爸家,出事了都没个谱。」

李小狼面前的五行罗盘光华渐收,心情沉重的他周身的气压都有些低沉,他冷声道,

「我追不到樱是因为什么原因去了十年前,事发突然,你这个贪吃鬼在也未必能有什么眉目。啧……」

「喂小鬼,」可鲁贝洛斯突然开口打断他,「收敛点,你吓到樱了。」

李小狼抬头往女孩们的方向望去,只见木之本樱呆呆得望着他们这个方向,眼中满是担忧与歉疚。

他冷冰冰的气息一下就垮了,不论如何,还是让小姑娘安心最重要。

「你还没告诉她你们的关系?」可鲁贝洛斯斜眼道。

「嗯,我觉得她毕竟是从过去来的,知道太多有关未来并不是一件好事。」李小狼叹道,「我是不太担心去到十年前的樱,起码她有足够的能力自保。但是面前这个樱没有牌也没有足够的魔力,如何送她回去是很棘手的问题。而且她好像很在意我的感受……她太怕给人添麻烦了。」

说罢,他给大道寺知世使了个眼色。

 

你们的导演表示收到了。

眼前这个孩子心情很低落,来到十年后已经是令人不知所措的事了,而虽然这里的人她都不算陌生,可是和某些人的关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都不在她的掌握之中,慌乱是难免的。

不过……

「小樱,你不用担心。」木之本樱抬起眼,撞到大道寺知世温婉的笑容。她的闺蜜化着合适的淡妆,同样褪去了当初的青涩,举手投足间大家之风浑然天成,温柔得仿佛要融进身后的一片春水,

「你要相信现在的李君,他一定尽全力会送你回去的。」

木之本樱自然是不会去怀疑大道寺知世的话,但是她对李小狼肯帮忙表示不解。

 

大道寺知世抿嘴一笑,

「因为,你是他的宝贝呀。」

 

 

‹‹‹ Before.

 

「晚上好。」

今晚柊泽艾利欧在友枝小学操场布下怪事的时候,有人已经在他所在的钟楼处等他了。

他望着那修长的身影笑了笑,温声道,

「是稀客呢,你怎么会在这里?」

木之本樱摊了摊手,无奈道,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请艾利欧君暂时收了法力,等一切回归正常之后再来考验她吧。」

柊泽艾利欧手上黄金的权杖一闪而没,操场深不见底的大坑也随之消失。他凝视着长发翻飞的木之本樱道,

「小樱此刻应该是比我还厉害的魔法师了吧,那你一定知道你身在此地的原因。」

说道一半,他仿佛颇为无奈,

「只是你想不想的问题了,哪还用得着我来提点你啊?」

木之本樱挥了挥手中镶嵌着七芒星的梦之权杖,俏皮一笑,

「再等等嘛,而且……十年前的我也没有准备好。」

 

柊泽艾利欧噗嗤一笑,

「你倒是养成了个爱玩的性子。哦?有人来了……那么小樱,我就先走一步了。」

 

几乎就是柊泽消失的那瞬间,凌厉得剑气已对着木之本樱当头劈下,

「咦?感觉有些像家暴……」

木之本樱无奈得嘟囔,可手上的权杖已然缠上了淡粉色的气流,锋利的【Sword】反身迎上了那劈来的宝剑。

少年墨绿色的道袍翻飞,未长开的俊逸眉眼携着滔天的怒气,可在对上她翡翠色的眼睛时,怒气尽数转为了惊愕。

当然,也只是一瞬间的惊愕罢了,随后少年的眉头紧紧皱起,提剑印上了抛飞的雷符,

「雷帝招来!」

铺天盖地的雷电直直朝她窜来,木之本樱眉眼的笑意不减,【Shield】在身前筑起樱粉色的保护障,随即漫天的风流已将少年缠了个结实。

十年后的木之本樱已赋予所有卡牌神志,与卡牌几乎融为一体,不需要权杖便可通过意念发动随身的牌。

所以十年后的李小狼对于她的生存能力不抱有任何怀疑,只是没想到十年前第一个攻击木之本樱的……就是他自己……

 

「小狼不要再挣扎啦,【Windy】不是现在你能挣脱的开的。」

她笑嘻嘻得说,操控着风流将少年带到面前。

十三岁的李小狼恶狠狠地盯着她,怒声道,

「你不是那家伙,你是谁?」

「我就是樱呀,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木之本樱接下回归卡牌的两张樱牌,朝他晃了晃。

面前的女人,即使她的样貌、她的魔力源,一切都彰显着她就是木之本樱的事实,可……

她已然是成人的外貌,如瀑的栗色长发披散在肩上,一颦一笑都是格外得明艳动人。

看她冲着他扬唇一笑,李小狼的心漏跳了一拍,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又一次席卷了他的全身,红晕爬上了耳根。

「可是……可是你……」他放下手中对着她的剑,结结巴巴道。

 

「初次见面,我是十年后的樱。小狼,请多指教啦。」

她蹲下身,调戏他。

 

 

››› After.

 

「原来不是没有办法……」从厚厚的古书中抬起眼,李小狼长舒了一口气,揉了揉凌乱的棕发叹道,「你成心的吧,明明知道却现在才告诉我。」

视讯另一头的柊泽艾利欧笑的毫无歉意,「我现在才想起来嘛,人老了记忆力不是特别好。」

「所以是两边的樱一起将这个名为【Time Flow】的无主之物进行封印便好了?……喂你也知道十年前的樱只有星之杖,况且她能力有限,这如何能做到啊?」

柊泽艾利欧斜了他一眼,那眼中分明写着「你问我还不如问你自己」。

的确,封印这一行,李小狼要比柊泽艾利欧更胜一筹。

李小狼颓废得道,「可是……你也知道‘补魔’这种事情,没有百分之百的信任是不可能完成的。如今的樱怎么可能对我完全信任,好像‘我们’才从竞争者的关系中解放出来吧。」

「你不要小看自己啊。」‘岳父’笑得一脸深沉,「说不定那孩子原本就很信任你呢。」

 

挂掉视讯,木之本樱也正好从浴室中出来,小姑娘刚泡了个澡,脚上拖着尚大的樱粉色拖鞋,头发还是湿漉漉的。

李小狼冲她招了招手,示意她过来,

「我帮你吹头发吧。」

小姑娘出奇得没有拒绝他,乖巧得坐了过来,好像又有点……情绪低落?

这样的木之本樱让李小狼想起了当初在公园里,他的姑娘坐在秋千上,一边喃喃得向他诉说,一边暗自掉眼泪的样子。

所以……

 

李小狼心底渐渐有了数,安慰的话在开始在心上打着底稿,寻思着怎么开口。而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穿过木之本樱齐耳的短发时,他忽然间就有点恍惚。

木之本樱初一之后就蓄了长发,吹头发也渐渐成了她挂在嘴边的烦恼。

「啊果然长头发吹起来就是麻烦呢……真佩服知世和莓铃,吹完头发我手都酸了……」

架不住小姑娘话里有话的撒娇,吹头发这一重任渐渐被李小狼揽了去,心甘情愿的。

就算他在恋爱方面开窍得再晚,也能明白木之本樱留长发的那点小私心。

 

中国有古话云,「执手提梳浓情过,却留发丝绕前缘」。

他觉着如此甚好。

 

「我今天……跑去看了看雪兔哥……」

呜隆隆的吹风机的响声中,李小狼清楚地听到小姑娘低声的哽咽,

「对不起,我没有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其实我也没有想过,未来的雪兔哥的生活会是怎样……我经常私心得希望他能一直在上学路上等着我,分开的时候会抛给我一个糖果,一直到,到我有勇气跟他说‘喜欢’的时候。」

李小狼为她梳头的手顿了一下,旋即自嘲得想,这么久了,原来自己还是对此有些在意啊。

听两遍,为自己心爱的姑娘心疼两次,这还真是不太好受的情绪。

「雪兔哥喜欢的人,也是我很喜欢的人,那个人一定也是很爱很爱雪兔哥的,就如我今天所见那样。所以我啊,觉得能看到雪兔哥幸福,能看到他喜欢的那个人和他一起幸福,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

关上吹风机,噪音戛然而止,他能清晰听到小姑娘的啜泣,泪一滴一滴砸在他心上,痛得他有些不能呼吸。

「对不起李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话会跟你讲……给你造成困扰了吧,你,您现在也应该有了自己的家室,我住在这里一点都不合适……」

不给木之本樱有说完的机会,李小狼将她搂入了怀中,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你不用觉得困扰,有什么话都可以对我说。没事的,我在这里,我在听。」

 

这是属于李小狼的温柔。

她知道的,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

他说,

 

「樱,有一天会有一个最喜欢你的人,跨越他所有的顾虑和矜持来到你身边,你要相信。」

「在那之前,希望你再给他一点时间明白自己的心。」

「希望他,也能成为那个你最喜欢的人。」

 

 

‹‹‹ Before.

 

「喂……你要在这里等到什么时候?」

天色渐明,木之本樱依旧在钟楼上坐着,露水打湿了她身上单薄的衣裙,但是她只是望着天边升起的曙光微笑。

少年在她身边亦站了一晚,木之本樱能感受到少年灼热的视线,别扭又担忧。

突然身上一暖,少年带着体温的道袍披在了她身上,木之本樱抬头望着身着无袖道服的少年,每天看惯了他已然棱角分明的脸庞,这张稚嫩的脸突然打开了她遥远的回忆,令她一时间出了神。

她忽然就想起了当年他无奈又执拗的话,

「别哭了,我会陪你找,直到找到为止。」

虽然最后他们没能找遍整个友枝镇,但今天他陪她等了一晚上,算是别样执行了这道承诺。

真是李小狼Style,她突然就笑了出来。

「我等到‘他’来找我的那一刻。」

 

「笨蛋……审判者月没有穿越时间的能力。」少年冷冷地哼了一声。

她回头瞪了他一眼,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居然敢叫她「笨蛋」,她觉得回去之后有必要施行一下报复。

「你怎么知道我在等的人是审判者月?」

少年切了一声,

「你不是一直喜欢月城雪兔吗?」

Emmm,在她这个十年后的陌生人面前,他倒是意外的坦诚。

「雪兔哥的话,我的确很喜欢。」她笑嘻嘻得注视着少年暗中黯淡下去的眼神,隔了很久才继续道,

「但是,我在等的人不是他。」

李小狼抬头凝望着眼前这一抹丽影,这一刻他不自欺欺人,他只想好好记住他喜欢的人长大后的样子,就这样看着可遇不可求的她,已然是幸事了。

木之本樱也在看他,眸中是溢着幸福的,

「我在等那个,全天下第一喜欢我的人,带我回家。」

 

突然她脖上的钥匙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他来了!」

木之本樱喜道。

 

 

››› After.

 

「樱,准备好了吗?不用紧张,咒语你等会跟着我念就好。」

李小狼握着小姑娘的手,轻声问道。

青年的手干燥温暖,掌腹是常年练剑而特有的薄茧,他的魔力通过手掌传到星杖中,令她全身都充满着力量。

他们脚下蓦然出现了巨大的魔法阵,翠绿的五行罗盘阵在他们脚下飞速旋转着,带起漫天的气流。木之本樱后之后觉得发现,此时李小狼的魔力是如此强大。

如此,令人安心。

 

「李君,我回去之后,能叫你小狼吗?」她默默问道,

其实她瞟到了的,那张被他反扣下去的照片,上面的女子栗发碧眸,在他怀里绽着幸福的笑。

 

拥着她的青年垂眸看她,微微扬唇,眉眼是她没有见过的温柔模样,好看到了极致。

「会有机会的。」他说。

 

 

‹‹‹ Before.

 

「无主之物啊,请遵循梦中魔杖的指引,化作吾的力量吧。」

「Secure!」

 

他听到女子清亮又自信的声音,巨大的水晶在他们面前炸开,转瞬已化为满天星光,星光之中,一张牌徐徐降落。

 

Time Flow.

时间溯流。

 

「你要回去了?」他失神问道。

在面前渐渐开启的时空漩涡的另一端,他望见一个他应该很熟悉的人,怀中抱着昏睡的,十二岁的木之本樱,温柔得注视着他们。

 

他面前的女子朝他挥手,弯了眸子,眉眼是毫不掩饰的幸福和愉悦,动人到了极致。

「小狼,以后上学记得带个糖果给她啊!」她说。

 

李小狼笑开了。

他相信,未来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 Now.

 

「早上好!」

 

十二岁的木之本樱拉开教室门,充满着朝气和活力。

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关于未来的梦。虽然她醒来后回想,梦中的人已经模糊不清了,但她知道那是个好梦。

 

「啊有人送我糖果!奶糖诶,我最喜欢啦!」

 

 

—The End.—

 


「小狼,以前的你叫我‘笨蛋’,你说这账怎么算吧?」

「诶?……亲爱的,你还在我面前又哭了一次雪兔哥呢。」

 

「咦?!……那,那算打平好了。」

「这不行,你还踹了我一脚。」

「诶???对,对不起啊……」

「啊我摔倒了,要老婆亲亲才能起来!」

评论(70)
热度(9265)
  1. 共6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